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赋能绿美连州生态,九陂镇人大调研推进花果生态风貌带建设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30 11:28:1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聚焦推进绿美连州生态建设,展现人大代表行动风采,今年来,连州市九陂镇人大围绕推动绿美连州生态建设积极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近日,九陂镇深冲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九陂镇花果生态风貌带建设推进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为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连州样板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九陂镇人大主席黄成志和驻站三级人大代表13人参加调研活动。

“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这栋楼,就是镇党委、政府为鼓励发展花果绿色经济、践行农旅结合共同发展理念,依山而建的南石塘农事服务中心。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果农直销、花果展览、电商运营的主要基地。”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南石塘村党总支书记沈瑞方向调研组作介绍。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农事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情况,对镇党委、政府的决策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有关部门和施工方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发挥经济效益。

在大坪口益农果园,调研组听取了果园负责人关于果蔬种植规模及今年的水果产量情况介绍。据了解,近年来,九陂镇坚持农旅结合共同发展,以“花果硒城·康养九陂”为主题,在X389线龙潭公路沿线大力开展花果种植和风貌改造,依托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资源,把龙潭公路沿线打造成“春赏花、夏尝果、秋观景、冬美食”的花果生态风貌带,力争成为绿美连州生态建设蓝图中浓厚的一笔。目前,沿线已种植各类果树达8000多亩,其中桃果2700多亩(其中鹰嘴桃2000多亩),水晶梨2091亩,柑橘1955亩(其中砂糖橘1400多亩)。

黄成志指出,九陂镇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建设这条主线,既要守住绿水青山,也要提高经济效益。九陂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做好调研工作,为促进助农益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绿美连州生态建设贡献九陂人大力量。


footer底部